SEM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搜尋引擎行銷就是在網路上推廣您的網站或是業務以及透過搜尋引擎平台來提升網站的能見度。這些可以透過SEO(免費) 或是SEO (付費) 來實現。為了讓您清楚的理解,可以在下圖中看到兩者的差異。

SEO-搜尋引擎的自然結果
SEM-搜尋引擎付費結果

SEM和SEO之間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搜尋引擎行銷與搜尋引擎優化有什麼不同

搜尋引擎優化SEO

搜尋引擎主要是透過算法來對網站進行排名,針對網站的內容質量與權重來進行排序,良好的內容可以自然的提升網站的排名,在客戶在搜尋時他們想要的服務時,可以馬上看見您的網站。

當您的網站有良好的內容,以及良好的外部推廣,自然而然地可以將網站的排名提升上去,而這些都是不需要付費就能獲得更多的流量跟機會。

搜尋引擎行銷SEM

SEM主要是使用付費的方式來增加網站的搜尋流量。市面上目前有需多搜尋引擎,如Yahoo、Bing、Google等,都是可以使用關鍵字來查詢您想要的網站內容或是服務,而在SERP的結果頁面上,最上方的列表部分,主要顯示關鍵字的廣告,而這個部分是需要付費的。

搜尋引擎具有把您的廣告展示給用戶的權利,不是您投放了就會有效果,而是取決的網站的質量以及廣告的質量。

SEM中,關鍵字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您選擇的關鍵字與您所提供的服務或是業務完全不相關,那麼就算花了大錢去設置SEM廣告,也無法得到您想要的流量,也無法將流量轉化成訂單。

SEM廣告商

現在比較多人知道的SEM廣告商主要有3個

Google AdWords

Google AdWords 應該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廣告平台,也是PPC使用的最佳工具,s您不管是在 Google 的搜尋結果頁面上或是在各大媒體網站、Youtube,有廣告的地方就有他們的蹤跡。

而Google AdWords 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是他們提供各種廣告顯示的方式以及廣告內容顯示和適度的能力,它可以提供本地、國家、或是國際的廣告。根據您的地理、瀏覽方式、有興趣的事物,來提供適合且準確的廣告內容,準確的把您的廣告提供給適合的客戶。

Yahoo 關鍵字廣告

Yahoo 搜尋引擎也有提供廣告平台。主要有原生廣告以及關鍵字廣告,原生廣告主要是出現在Yahoo的各個服務頁面中,使用免費曝光廣告,點擊後才計費的方式。

關鍵字廣告則是會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中,也是以有人點擊才計費,或是可以使用關鍵字標價計費,可以選擇您要的關鍵字在他的搜尋結果中顯示。

Yahoo 關鍵字廣告

因Yahoo流量跟Google相比小的許多,所以他們的廣告費用也會比Google來的便宜一些,如果您的廣告預算較低,則可以選擇Yahoo的關鍵字投放。

Bing Ads

根據維基百科截至2015年6月,Bing廣告在美國的市場份額為33%。

Bing Ads與Google AdWords類似,Bing Ads同時使用廣告客戶願意為其廣告支付的最高金額(PPC)以及廣告的點擊率(CTR)來確定廣告的展示頻率。該系統鼓勵廣告商編寫有效的廣告並僅在與其廣告相關的搜索上做廣告。

Bing Ads允許廣告客戶通過將廣告限制在特定的受眾中,並通過在特定受眾群體的用戶看到廣告時提高其出價來定位廣告。截至2006年11月,沒有其他PPC廣告系統具有類似功能。同樣,Bing Ads允許廣告客戶在一周中的特定日期或一天中的特定時段投放廣告。

基本SEM類型

如果您真的想在企業中或是網站中使用PPC或是搜尋引擎行銷,那麼你需要了解一些SEM的基本知識,這些對於SEM初學者來說非常有幫助。

1.點擊付費PPC

Pay-per-click (PPC) 也可以稱為 cost per click (CPC) 是廣告收費的計算方式, 廣泛用在搜尋引擎、廣告網路、以及網站或部落格等網路廣告平台。廣告主只有當使用者實際上點擊廣告進入網站時,才需要支付費用。廣告主可以競標他們認定的目標市場對象在尋找某一種類的產品或者服務時,可能會在搜尋時輸入的關鍵字。當使用者鍵入關鍵字查詢與廣告主的列表匹配、或者檢視某相關內容的網頁,該廣告主投放的廣告就會顯示。該連結被稱為「贊助連結」或者「贊助廣告」。如果廣告只顯示在用戶上搜索沒有點擊,則不會向您收取任何費用。

2.每千次展示費用 CPM

每次展示廣告的費用廣告是根據廣告展示的平均值,只要您的目標受眾看到此廣告,就應該為此付費。

人們點擊或不點擊的每1000次觀看次數或展示次數都應該為此付費。大多數企業主不使用此類廣告。

  • 廣告

PPC廣告基本上屬於廣告客戶類別。在此類別中,您可以購買或出價與您的品牌相關的特定關鍵字或一堆關鍵字。

  • 發佈商

他是提供您的廣告的空間或平台。發佈商不僅會展示廣告,並且還會依照您的關鍵字相關性來決定顯示內容。

  • 點擊率(CTR)

Click Through Rate是用戶點擊廣告的概念。

點擊廣告的點擊次數除以展示次數(點擊次數/展示次數)和點擊率按百分比(%)計算的點擊率,因此乘以100得出結果。

例如:

如果有1000人在搜索引擎上查看了您的廣告,則有30人點擊了該廣告。所以你的點擊率接近3%。(30/1000 = 0.03 * 100 = 3%)

  • 每次點擊費用(CPC)

每次點擊費用(CPC)用來計算您在廣告平台中投放廣告的最低出價。CPC的費用在每個平台上完全不同,費用完全取決於關鍵字難度和市場競爭程度。

  • 出價

出價是您希望在PPC網絡上花費的最高金額。

  • 預算

預算是指每天在廣告投放上花費的金額。Bing Ad提供每日和每月預算,Google Adword也提供這兩種預算,但是他們特別注重每日預算。

搜尋引擎行銷(SEM)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什麼?

如果您希望能有效的使用SEM或是付費點擊的廣告。那麼一定要學會使用搜尋引擎的要件。

  • 關鍵詞
  • 登陸頁面
  • 廣告投放預算
  • 廣告投放效果指標

搜尋引擎行銷對您的好處

  • 搜尋引擎行銷或是PPC都能間接的提高人們對您的品牌認知度
  • 為網站帶來高質量的流量
  • 您可以非常輕鬆的操作SEM或是PPC的廣告投放
  • 在適當的時間內,可以吸引到具有高價值的用戶。

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或是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們共同討論